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材料 > 选好水泥磨衬板材质经济效益可观

选好水泥磨衬板材质经济效益可观

直径3×11米水泥磨是安徽安庆白鳍豚水泥有限公司的重点生产设备,它是否正常运转直接影响公司的经济效益。以前这台设备使用的衬板、篦板全部采用高锰钢,设备运转不到两个月就发生衬板磨损严重,篦板断裂,篦缝变形、堵料等问题,非凡是篦板断裂给该公司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
高锰钢这种材质需在较高的冲击载荷下,才能显示出其耐磨性能,但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即使物料较硬,衬板表面硬度也只能达到HB=240—330,所以磨损较快,尤其是在大型球磨机中应用,磨损更快。
中合金钢材质是通过热处理,使中心部位与表面硬度差小于1洛氏硬度,并且还具有一定的韧性,因此这种材质的衬板具有较高的耐磨性和较好的抗断裂能力。目前,该公司直径3×11米水泥磨改用中合金钢做衬板、盲板、篦板已近4年,效果较好。一方面它的耐磨性达到了高锰钢的2倍以上,减少了维修和换衬板的时间,提高了生产率,降低了劳动强度;另一方面由于它的价格适中,耐磨性好,使得吨水泥消耗衬板的成本大大降低,经济效益可观。 ——中国建筑材料报 2001/3/6

上一篇:今年国家重点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   下一篇:德国研制有利于环保的新型粘土砖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