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材料 > 沈山高速路竣工通车 京沈高速路全线贯通

沈山高速路竣工通车 京沈高速路全线贯通

沈山高速公路由辽宁省交通勘测设计院勘测设计,全长361公里,其中40公里由交通部规划设计院设计。

沈山高速公路的全线路面施工全部采用德国、意大利、英国等国的进口设备,路基、桥梁施工也采用了国内一流设备。

沈山高速公路主线净空高度达6米,而交通部的标准只是5米。不仅这样,跨线桥全部采用斜腿钢构、空腹拱、连续板等连续结构。

一般高速公路的护栏每年都要刷防锈漆,即使使用镀锌材料也得12年一换。但沈山高速公路的安全护栏,采用热浸铝防碰撞板,20年不腐蚀,彻底解决了护栏防腐问题。

沈山高速公路的标志牌板面采用进口的高强级反光膜,路面标线采用热溶反光漆内掺玻璃微珠。标线加大宽度至20厘米,加厚至0.18厘米,使标线更加醒目。

沈山高速公路动用路基土石方6080万立方米,建设了特大桥7座9697延米、大桥43座8982延米。据辽宁省交通厅透露,沈山高速公路是中国目前建设规模最大、标准最高的高速公路。

沈山高速公路通过山海关的地方只有40公里宽的长廊。据悉,这段长廊是关内外的必通路,也是东北三省、内蒙古的咽喉要道。目前,这段区域已完全饱和,密密麻麻地布满了输油管、102国线、秦沈高速公路等。因此,沈山高速公路为未来发展作了预留,全线按八车道预留,六车道建设,其中挖方段、特大桥、互通立交区、服务区和上跨主线桥按八车道一次建成。

沈阳到北京:朝发夕归

京沈高速公路的建成,使原来从沈阳到北京的12小时行程缩短了一半。早上从沈阳开车出发到北京,晚上就可以返回沈阳。而且,沈阳到盘锦原来3个小时的行程减为1个小时,沈阳到葫芦岛原来4个半小时减到2小时15分钟,沈阳至山海关原来8小时缩到3个小时。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辽宁省交通厅副厅长张恭宪表示,沈山高速公路设计行车速度每小时120公里,在一定程度上缩短了行车里程,激活了沿线经济带的发展。他称,绥中的水果、盘锦的水产品、沈阳的蔬菜都可以第一时间被运到北京、天津,北京市民甚至可以吃到顶花带刺的沈阳黄瓜。

张恭宪副厅长指出,沈山高速公路的建成,对改善辽宁的投资环境,扩大对外开放,推进环渤海经济带的形成,巩固东北陆地和海上边防,将发挥不可估量的作用。

全国第一座跨路餐厅

沈山高速公路,在距沈阳266公里的兴城服务区,兴建了全国第一座跨路餐厅,能容纳200人同时就餐。据悉,这个横跨主线的餐厅净跨70.2米,净高19米。假如想就餐,还可以乘坐电梯直达餐厅。

餐厅采用的是欧洲古堡式造型风格。另外,沈山高速公路一部分服务区的设计也属于欧式风格。

在沈山高速公路上,不只服务区别具一格,而且收费站的设计也很独特。万家收费站属于唐代风格的建筑物,线条简洁,雷同于昆明世博会的主会场。北李官收费站属于现代风格,采用了海燕型网状结构。

沈山高速公路主线两侧,互通立交区和服务区的绿化都进行了综合设计,两侧10米的绿带使沈山高速公路成了“绿色长廊”。盘锦地区58公里的水田、芦苇段,集中两侧取土,形成百里水产养殖带。沈山高速公路全线实行光缆通讯,自动化监控治理,半自动化收费。

据悉,京沈高速公路是国家“两纵两横三个重要路段”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其中第一个全线贯通的,这标志着中国公路建设事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背景资料

京沈高速公路起自北京市东四环路,经河北省廊坊,天津宝坻,河北省唐山、北戴河、秦皇岛、山海关,辽宁省葫芦岛、锦州、盘锦、鞍山,终点接近沈阳市过境绕城高速公路,全长658.35公里,总投资近200亿元人民币。

沈山高速公路东起沈阳市于洪区北李官,途经沈阳、鞍山、盘锦、锦州、葫芦岛5个省辖市,西止省界龙家庄,与河北省宝坻至山海关高速公路对接,全长361公里,总投资近110亿元人民币。整个工程在1997年6月开始施工,其中锦州至山海关170公里路段已于1999年9月建成通车。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上一篇:水无耐SWN高级防水胶在京获准用证   下一篇:中国第一条新型轨道电车今天试运营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