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行业新闻 > 呵护都市文化生态与元素

呵护都市文化生态与元素



  上海具有保护文化遗产的优良传统。早在1939年,上海的文化名人张元济、叶景葵、顾廷龙等就以“众擎易举”的精神共同在上海创办了“合众图书馆”,谋国故之保存,维民族之精神。开展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就要发扬当年合众图书馆“众擎易举”的精神。如今,上海众多的文化遗产唤起了广大市民积极广泛的参与,藉以提升了文化遗产的认同感和历史感;不仅对文化遗产进行体验,而且对文化遗产进行认知,使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成为一种自觉,使非物质文化遗产鲜活地留存在广大市民之中,这是文化遗产保护的崇高境界,也是上海努力建设文化大都市的源泉和希冀所在。我们要让上海数量众多的物质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我们这一代完整地抢救好、保护好、整理好、研究好、利用好,让都市的文化生态在抢救中得到维系,让都市的文化血脉在延续下得到传承,让都市的文化元素在保护中获得灵魂的升华,让都市的文化软实力在积淀中获得智慧的激扬,进一步增强其历史的长度、积累的厚度、包容的广度、辐射的宽度和影响的深度。

  (作者为上海图书馆党委副书记、教授,上海市文管会委员)
共3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上一篇:清华大学室内设计总监高级研修班   下一篇:君兰豪庭“帝景”即将登场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