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法规 > 砖瓦企业成本管理规程(试行草案)

砖瓦企业成本管理规程(试行草案)


(七)成本核算的程序和方法确定后,非经企业主管部门批准,不得任意变动。
<章名> 第七章 成本分析
第五十四条 产品成本是考核企业经营管理质量的经济技术指标之一。为揭示产品成本升降原因,寻求进一步降低成本的途径,企业必须在搞好成本核算的基础上,认真开展成本分析工作。
第五十五条 企业的成本分析,应作为经济活动分析的主要内容,建立按年、按季、按月的各级成本分析制度。全厂的成本分析会由厂长、总会计师或分管财务会计的副厂长主持,财务部门提供资料。车间的成本分析会,由车间主任主持,成本专业人员提供资料。各专业职能部门应对归口指标进行专题分析。生产班组可进行小指标的考核与分析。
第五十六条 成本分析的内容一般包括:(一)生产费用计划执行情况的评价;(二)全部产品(包括可比与不可比产品)成本计划完成情况的分析;(三)按产品成本项目的分析;(四)主要产品单位成本的分析。
第五十七条 成本分析的方法,一般采取对比分析法,即报告期的实际成本与计划成本对比;与上期或上年同期同类产品的实际成本对比;与本企业历史最好水平对比;与同行业同类产品的实际成本水平对比。
第五十八条 企业在成本分析中,除进行对比分析法外,还必须采用因素分析法,按成本项目逐项进行分析,找出成本升降的原因。成本升降因素主要有:(一)由于产量、质量和品种变化对成本的影响;(二)由于原材料、燃料、动力消耗定额增减和价格变动对成本的影响;(三)由于生产工艺、设备变化对成本的影响;(四)由于职工人数的增减、劳动生产率的高低、工资总额变动等对成本的影响;(五)由于费用增减对成本的影响;(六)由于严重气候和重大责任事故及其他原因对成本的影响。
第五十九条 采用目标成本(定额成本)方法计算成本的企业,应着重进行按成本项目进行实际与定额的差异分析。(一)实际与定额的差异:指实际消耗数量比定额消耗数量节约或超支的差异;
(二)定额变动差异:指材料、工时等消耗定额变动产生的差异;(三)材料成本差异:指材料购入价格和材料采购费用的变动而产生的与材料计划成本的差异。
第六十条 有条件的企业,还要加强技术经济分析与成本分析的结合,如应用价值工程分析,消除过剩功能,降低产品成本;开展产品质量分析,减少废次品,降低产品成本以及应用变动成本法,进行产量--成本--利润的分析等等。
第六十一条 进行成本分析,必须发动群众,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找出原因,采取措施,解决实际问题,为进一步降低成本作出努力。
共11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上一篇:平板玻璃、玻璃纤维企业成本管理规程   下一篇:石油沥青纸胎油毡产品质量对比、监督检验管理办法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