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室内装修 > 厦门:成功大道楼底下打隧道隧道里建立交

厦门:成功大道楼底下打隧道隧道里建立交


成功大道示意图

成功大道示意图
“一路飞贯南北”,很多人这样形容成功大道。把视野抬高,它更像一条大动脉,串起厦门全岛各条经脉。这条大道,成为厦门岛内第一条横贯南北的城市主干道,它第一次使厦门拥有了“十”字路网。

全长14.3公里,隧道路线总长7.8公里,投资总额22.2亿元。2006年2月1日正式开工到现在,成功大道北段再过一个月就可以通车,南段的多个节点工程,也相继成型。目前,成功大道建设已经完成2/3,到明年底将全线贯通。届时,大约15分钟,你就可以从环岛路演武大桥,一路开车到机场。

5日,记者在建设单位路桥建设集团公司的工程人员带领下,走进成功大道。一路从南到北,感受这一恢弘工程的气势。成功大道挺有趣:在北段,它用集中的立交,吸引你的注意;到了南段,它又用精彩的隧道,让你叹服。

海峡导报95栋楼房底下打隧道,会不会影响“楼上”居民?

头上十几米,有95栋楼房,964户住户。只是想象一下,就觉得不可思议。

成功大道浦南下穿隧道,就是这么不可思议。这条长650米,6车道宽30多米的隧道,距离地面最薄的地方只有十几米。隧道穿过如此密集的居民区,在国内非常罕见。

不仅仅是这样。地质差、地下水位高、跨度大……这些不利条件,也都被浦南下穿隧道 “摊上”了。它成为全国施工技术难度最高的隧道工程。

就在居民楼下打隧道,会不会对居民楼房造成影响?如何保障“头顶”居民的安全?

施工人员提早做了准备。莲前西路旁开挖的隧道口上方,有一栋悬挂“工程实验观测楼”标志的三层废弃居民楼。楼下方,就是浦南下穿隧道72米长的 “实验段”。“实验段”开挖过程中,如何防止地面沉降,施工人员收集了大量数据,以便调整和完善施工方案。

隧道全断面帷幕注浆工艺,被采用。这个工艺,厦门不陌生,在翔安隧道建设中就已采用。全断面帷幕注浆,简单说,就是通过钻孔,注射速干水泥浆,以加固不太好的地质。现场启用的两台意大利“卡萨”钻注一体机,每台的造价就超过600万元。

注射完水泥浆后,泥土会硬得像岩石,再进行开挖。在开挖过程中,不断加固土体,并在隧道两侧做维护桩,防止土体侧移。

普通的山体隧道,正常速度,每天可以挖掘2到4米。但浦南下穿隧道,短短650米,却要花上将近两年时间。为了不影响到居民的生活作息,施工单位用了磨绣花针的耐心和细心,尽量使隧道的施工建设“静悄悄”。

共4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上一篇:国务院安委会:九江大桥事故要尽快结案   下一篇:[探索·发现]开平碉楼(五):竟争风流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