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材料 > 水泥实施新标准 技术进步规范市场

水泥实施新标准 技术进步规范市场



  实施水泥新的检验标准,在技术措施上迫使中国现有水泥生产的产品质量在生产和使用方面上了一个新台阶,它像一把无情的利剑,劈开了合格水泥和不合格水泥的界限;它是一项技术法规,规范了水泥检验方法,区分了水泥质量等级;它像一名技术法官,用新的法典来评判现有公司的产品;它又像一把尺子,让生产、使用水泥的公司有了一个新的尺度;让水泥生产、使用交易双方以及参与国际间贸易有了新的标准;它对于水泥生产公司和使用公司的技术进步起着巨大的推动作用,使人们熟悉到自己公司生产设备落后的差距、产品质量治理水平的差距乃至产品质量的差距……使那些劣质水泥相形见绌、无地自容,使那些产品质量不稳定的公司不断强化整改,使那些落后的公司奋起直追,使那些名牌产品为确保声誉而不断提高产品质量。产品质量必须有治理质量作保证,必须有技术质量作依托,水泥新标准的实施将为中国水泥生产质量和质量治理的提高作出不可磨灭的贡献。

  二、水泥新标准——规范水泥市场的一把利剑
  水泥作为国民经济发展重要的生产资料,作为保证建筑工程质量的重要物资,它的品质好坏事关国家财产与人民生命安全,党和政府对其治理从来就没有放松过,原有旧标准对此质量把关也发挥了它应有的历史性作用。水泥新标准的实施,必将对淘汰中国落后的水泥生产力起到积极作用。

  福建省水泥产销形势相当严重,产品供大于求,机构很不合理,市场每年仅有1800万吨的容量,而本省生产规模可达年产2900万吨。一时间,在市场上形成了高标号、低标号,立窑生产的、旋窑生产的,优质的、劣质的并存的现象。由于价位悬殊,一些不法水泥销售商假冒名牌、以次充好、坑害用户的现象屡见不鲜,工程质量事故也频频发生。为保护国家、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消费者利益,规范水泥市场的经营行为迫在眉睫。水泥新标准的实施,受命于结构调整之时,受命于规范市场之际,它像一把锐利的武器,为规范水泥产品市场的行为作出严厉的技术评判,它用新的检验方法、采用统一的检验标准对各种不同质量的水泥作出科学的检测结论,让受检者服气,让购买者明白。它用新的包装标志来展示自己质量的等级,让使用者心中有数。

  水泥新标准的实施是机构调整、规范市场的锐利武器,它将以一个客观公正的尺度,去衡量水泥生产、水泥经销行为,并对其作出科学而准确的评判,这个历史潮流锐不可挡。 中国建筑材料报 2001/4/11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上一篇:建筑建筑材料展会在兰州遭冷遇   下一篇:美国阿尔坎公司开发出创新型沥青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