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风格赏析 > [漳州]林语堂纪念馆成新景点

[漳州]林语堂纪念馆成新景点

10月8日是世界文化名人林语堂先生109岁诞辰纪念日,也是芗城区林语堂纪念馆开馆三周年纪念日。林语堂纪念馆自2001年10月8日正式开馆以来,参观者络绎不绝,先后接待了7万多名参观者,成为芗城区具有深厚文化内涵的旅游新景点。
  林语堂纪念馆地处319国道北侧,坐落在其父母长眠的虎形山上香蕉林中,占地面积7亩,前眺林语堂先生的故居,背蕉林环抱,清静幽雅。主体为半圆形二层建筑,借鉴台北林语堂故居的建筑风格,体现林语堂先生中西合璧的思想。馆舍正面墙上,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沈鹏题写的“林语堂纪念馆”六个大字金光闪闪。馆前,安放一尊2米高的林语堂先生坐式青石塑像,神态安详,栩栩如生。登上纪念馆有81级花岗岩台阶,暗喻林语堂81年光辉的生命,参观者拾级而上,油然而生崇敬心情。

  纪念馆内一层为活动室,二层为展览室,布局简洁,空间感强。馆内展出林语堂先生100多幅珍贵照片和100多种书籍及一些林语堂用过的实物。

上一篇:乌镇晨昏:意境迥异皆悠远   下一篇:汉王镇,山清水秀儒雅地(组图)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