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风格赏析 > 厚重的黄河文化

厚重的黄河文化

河南位于黄河中下游地区,大部分地方在黄河之南,故称。本省自古为豫州地,居九州之中,故简称豫,别称中州、中原。春秋为周畿内及宋、魏、赵等群雄角逐战场,秦置颍川、南阳等郡,汉属司隶及豫、兖等州,唐置河南道,元置河南行省,沿袭至今。本省黄淮平原、南阳盆地等处开发历史悠久。河南渑池的仰韶彩陶文化,夏商周三朝文化及古都洛阳、开封、安阳等地的大量文物古迹表明,河南不愧是中华古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区。

  本省历史上名人辈出,如政治家商鞅,医圣张仲景,文学家杜甫、韩愈,民族英雄岳飞,农民领袖陈胜等,都是中州人。本省洛阳、开封、安阳属全国七大古都之列,外加南阳、商丘,都是我国历史文化名城。本省鸡公山、嵩山、少林寺、洛阳龙门石窟为全国重点风景名胜区。

  三门峡景点

  三门峡市 1957年伴随着万里黄河第一坝的建设而崛起的一座新兴城市。管辖陕县、渑池县、卢氏县、灵宝市、义马市、湖滨区等三县两市一区。总面积10496平方公里,总人口215万。

  三门峡的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华夏的古老文明,祖国的今朝胜迹,南疆的湖光山色,北国的壮丽河山,在这里巧妙地结合与展现。有新石器时代的仰韶文化遗址、西周晚期至春秋早期的虢国车马坑群、荆山轩辕黄帝陵、战国时代的秦赵会盟台、老子著《道德经》处函谷关、中国古代四大回音建筑之一的宝轮寺塔;还有八路军渑池兵站旧址、豫西窑洞民俗旅游点、三面环水的黄河游览区、风景名胜亚武山、陕县甘山森林公园、避署胜地温泉风景区、屹立于滔滔黄河中的中流砥柱、举世闻名的黄河大坝。源远流长的黄河文化,独具特色的民间艺术,如烂漫的山花遍及城乡。

  秦赵会盟台

  该台位于渑池县城西南隅。相传为战国时秦昭襄王和赵惠文王会盟之处。据《史记·廉颇蔺相如列传》记载,会盟时,秦王设法污辱赵王,赵国上大夫蔺相如以凛然正气和胆略维护了赵国尊严和谈成功后,双方士兵捧土埋兵器以示友好,遂成会盟台。后来历代名流多来此凭吊感兴。1985年渑吃县政府又集资重建了停台。

  宝轮三圣舍利塔

  宝轮三圣舍利塔建成于金大定十七年(公元1177年)。塔高26.5米,塔围长21.6米,塔身呈抛物线,四方锥体,每层分别辟有半圆形拱圈门,塔内有砖砌梯道,拾级登顶可远眺黄河风光。塔壁回音,似蛤蟆叫声,俗称“蛤蟆塔”,为我国现存古代四大回音建筑之一。1963年6月被河南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共4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上一篇:潮州加快开发千年古寨——龙湖寨   下一篇:玻璃搁板质量卫浴装修不可忽略小节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