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风格赏析 > 潮州加快开发千年古寨——龙湖寨

潮州加快开发千年古寨——龙湖寨

典范的潮居,无数的祠第,浓郁的书香和古朴的民俗风情集于一体的龙湖寨,其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于前不久正式通过专家评审。现在,广东省相关资金已经到位,开发建设工作进入了实质性实施阶段。

千年古寨——龙湖寨位于韩江下游西岸潮安县东南部的龙湖镇,方圆约1.5平方公里,由北向南呈带状分布,素有“潮居典范、祠第千家、书香万代”之美誉。古寨始建于南宋,至今已有1000多年历史。在古代,龙湖寨既是潮汕平原重要的贸易商埠,又是人文蔚起的“风水”宝地。尤其是那里的古建筑,汇集了宋、明、清及民国各时期的风格,荟萃了雕刻、风俗彩画等工艺的精华。龙湖的一街一巷,一砖一石,都蕴涵了“龙的意思”以及哲学韵味。

日前,龙湖寨已被广东省政府确定为全省旅游重点扶贫项目之一。首期主要公共服务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环境整治等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潮州市潮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这一经济发展的重点旅游资源,及时拨出专款,落实旅游等部门和龙湖镇党政对古寨的人文认真进行深度的挖掘整合。同时聘请中山大学、暨南大学10多位旅游专家与广州市部分资深的潮学专家、古建筑学者深入实地踏勘,反复进行比较分析,力求古寨旅游资源在整合设计上呈专题化和特色化,确保该项目的发展具备市场竞争力和长期吸引力。

该项目自启动以来,县旅游部门积极加大宣传力度,在海内外广泛开展旅游招商活动,已有海内外投资者前来古寨考察,并同有关投资商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上一篇:郭亮村镶嵌在太行绝壁上(组图)   下一篇:厚重的黄河文化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