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风格赏析 >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办公楼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办公楼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办公楼是一座集办公、商务、接待于一体的综合性建筑,由建设部建筑设计院、中旭建筑设计事务所共同设计。工程分为两期建设,一期竣工于1997年10月,二期竣工于1999年6月。在建筑设计上,建筑师考虑用建筑造型与空间语言来处理与特定城市环境的关系,并着重用东西方文化的双重建筑语言来表现外研社在中西方文化交流中的地位与功能特点。二期建筑在保留原有结构的限制中创造了新的空间形态,设计中对建筑的景观价值与人文价值的考虑并重,在建筑语汇上与一期协调一致,并在建筑的外饰面和内装修上做进一步的推敲,使二者成为一个既和谐统一又互有特色的完整的建筑艺术作品。

  该建筑在立面处理、平面布局、室内外装饰、室内外空间设计上都有独特新颖的的手法。一期建筑南北立面平和,而东西立面展现出强烈的个性。首层斜向轴线大厅形成三角立面,一道玻璃隔断将龙砚喷泉分为室内外两部分,清澈的泉水在室内外穿梭流动,沟通了室内外空间。大厅内的亚里士多德和孔子的塑像以及墙面上用小红泥烧制的多国文字:“记载人类文明,沟通世界文化”,体现了东西方文化交流的主题。三层的中式屋顶花园以小桥流水为主题,配以人和树,体现着自然与人的和谐统一,首层的西式庭院以断墙、古典柱式为符号隐喻人类文明的源远流长。二期设计从室内空间穿出的廊桥,使两期建筑连成一体,并与一期建筑自然围合成一个室外庭院:一道空中廊桥从树冠间穿梭而过;东西侧的桥墩上镶嵌着古人如画的诗句。不论在外观上还是在室内中,以及环境设计构思里,两期建筑都体现了共同的设计思想。

上一篇:潮流:闻名世界的江南十景   下一篇:打破"名堂多名气小"尴尬给四大名园新生命力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