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风格赏析 > 斯洛伐克的古城堡

斯洛伐克的古城堡

位于中欧的斯洛伐克是一个年轻的国家,建国仅10周年。尽管从现代历史意义上它比较年轻,但它的文化发展历史却可以追溯到欧洲人类历史上最古老的石器时代。悠久的历史为斯洛伐克留下近万处民族文化古迹,博物馆和陈列室内摆满了很多珍贵收藏品。其古堡之多更令人叹为观止。

“城堡之国”古堡知多少

斯洛伐克是世界上城堡数量最多的国家之一,从古城堡遗迹到保存完好的博物馆收藏品一应俱全。斯洛伐克大约有180处登记受保护的城堡和遗迹,还有大约1200栋庄园房屋和高楼。

最值得一提的是斯皮思城堡。斯皮思城堡是中欧中世纪最大的城堡。其历史可追溯到公元1113年,当时是建在通往波罗的海重要贸易通道上的一座皇家城堡。该历史居民点的第二部分是斯皮什卡卡皮图拉,建立时是一个独立的宗教社区。还有泽拉小村,这里有哥特式圣神教堂,教堂里面挂有精美的哥特式绘画。

弗尔科里涅斯到处有代表斯洛伐克中部居民点风格的木制建筑,这种木屋在斯洛伐克北部山区和山麓区域都比较常见。这里保留有15世纪至19世纪的40多间木屋,外观看起来十分相像。

巴尔代约夫是14世纪的歌特式城镇,以其保存完整的城堡和哥特式房屋、文艺复兴时期的房屋为主要特点。15世纪建立的圣伊吉迪亚斯教堂和1505年至1511年的市政厅都属国家级古迹。小城附近的巴尔代约夫保健中心,绿树环绕、景色宜人,其房屋代表了19世纪时的建筑风格。附近有民间建筑博物馆,周围村落有许多17世纪至19世纪时的木结构教堂。

班斯卡·什佳夫尼察是一个古老的矿区,从13世纪到18世纪,该镇是最重要的贵重金属采矿中心。该区开采加工贵重金属特别是金银的历史可追溯到青铜器时代。班斯卡·什佳夫尼察1762年成立的采矿学院也是非常出名的,是世界上最早成立的这一领域的高等教育机构。这里漂亮的建筑作品比比皆是。

斯洛伐克多数城堡都伴随着有趣的传说和神话。特伦钦城堡就有一段斯洛伐克传奇的爱情故事。它讲的是特克·奥马尔为救陷入城堡的心上人法蒂玛,必须在城堡中间挖出一口水井。经过3年不懈的努力,岩石中终于出水了。奥马尔的心上人获救,有情人终成眷属。

参观卡契蒂斯城堡时可能会撞上残暴的伯爵夫人伊丽莎白·贝思瑞的幽灵。传说这位伯爵夫人为永葆青春美丽,常在年轻姑娘的鲜血中洗浴。后来恶有恶报,她被囚禁在了这座城堡中。

斯瓦蒂·安东庄园房屋的建筑风格比较有趣。该建筑的四翼象征四季,12个烟囱代表月份,而52间房屋表示星期,365个窗户代表一年的天数。
共3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上一篇:[景点]中国最值得去的十个小城   下一篇:郭亮村镶嵌在太行绝壁上(组图)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