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风格赏析 > 郭亮村镶嵌在太行绝壁上(组图)

郭亮村镶嵌在太行绝壁上(组图)


30多年前,郭亮村十几位村民全凭手力在坚不可摧的绝壁上穿凿出1250米长的“口子”,太行天堑从此变通途,这个与外界几乎隔绝的村子终于“重见天日”。
郭亮村里满眼都是太行山石,老宅、高墙、鸡栏、猪圈都是用大小方圆不规则的石头垒成的。
老柳树像是郭亮村的守门人,顺着枝头所指方向抬高视线,隐匿于现代建筑后的古老村庄终于豁然开朗。
壁上的人家和普通的农村没有什么差别,院子里都晾晒着收获的谷物。 与上八里村一样,郭亮村的“地基”同样建于壁立千仞的太行绝壁之上,同样有清泉飞瀑、奇峰怪石;所不同的是,郭亮村的气质里少了上八里村的娴雅,多了愚公移山的勇毅和坚守。

  曾几何时,延庆古崖居给过我强烈的震撼,人工开凿的四方石屋彼此连为一体,堪称石破天惊的壮举。如今,行车于郭亮村绝壁长廊时,这样的震撼又再次袭来———你几乎无法想象,30多年前,十几位村民全凭手力竟能在坚不可摧的绝壁上穿凿出1250米长的“口子”,太行天堑从此变通途,这个与外界几乎隔绝的村子终于“重见天日”。

  景点白描

  许世友将军战斗过的村庄

  郭亮村位于河南新乡辉县万仙山景区内,距离辉县约3小时车程,峡谷的底部与华中平原相连接,其顶部平台海拔在1200米以上。

  郭亮村是抗日战争期间著名将领许世友战斗过的地方,山下一带还是李向阳“平原游击队”的活动根据地。从1979年至今,已有《清凉寺的钟声》、《倒霉大叔的婚事》、《双雄会》、《红姑寨恩仇记》等40余部影片在这里拍摄。郭亮村,成了名副其实的影视村。

  景点搜索

  崖上人家:海拔12米,有一孤峰与绝壁游离余米,名为另山。明末清时有人家在此居住,门外尺便是130多米高的绝壁被称为“崖上人家”。这里现存最完整的太行古民居.

  “喊泉”:独一无二的点,泉眼高悬于百米之上,龙头在喷云吐雾,滴水细从绝壁顶上一空心圆洞中直落下,远看恰似“龙须”。人站在其下,一声高喊,泉流量便有所增加,似乎在迎游人的到来。

  旅游锦囊
共4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上一篇:斯洛伐克的古城堡   下一篇:潮州加快开发千年古寨——龙湖寨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