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风格赏析 > 畅游埃及五大景

畅游埃及五大景

[圣卡特琳修道院] 坐落在西奈半岛的西奈山脚下,建于公元6世纪,院内有18座形式 各异的教堂,均体现出浓郁的拜占廷建筑艺术风格。修道院的主要建筑是东南角的大教堂, 其南面是修道院的图书馆。馆藏6000万册,包括基督教教义、历史、地理等内容的书籍,还 有东罗马和阿拉伯帝国的君主向修道院颁发的诏书、法令等真迹。修道院的修士死后,葬于 院内墓中,待皮肉烂掉后,取出尸骨存放在墓旁的骷髅室(或称死人教堂)。修道院约有40名 希腊东正教徒,他们承袭着几百年来的传统,蓄长须、穿黑袍,每天黎明起床,敲钟33下, 象征着耶稣一生的寿命。然后开始一天的祈祷、潜心修行的隐居生活。

  [埃及博物馆] 建于1881年,这里陈列着15万件以上的古代珍奇文物。有埃及法老的巨 大石像、法老的镀金车辆,有史前的陶器、石器,有古代艺人精心制作的各种艺术品以及记 载古埃及科学、文学、历史、法律等内容的纸莎草纸文献。还可以看到几千年前制作的木乃 伊,躺在黄金、宝石镶嵌的棺木里,依旧保持原貌。是世界著名博物馆之一。

  [阿布·西姆贝尔神殿] 位于尼罗河上游努比亚地区,距阿斯旺大坝以北80公里。建于公 元前13世纪,雕凿在尼罗河岸边的悬崖峭壁上,面宽38米,高33米,纵深65米。神殿正 面有4尊高达20米的拉美西斯二世的巨座像。每年3月21月和9月21日清晨5时58分,一 缕阳光准时穿过神殿洞门,在阿蒙·拉神像、拉美西斯二世像和阿尔马甘斯神像依次扫过, 20分钟后便消失了。唯有埃及的夜神波塔神像静立在黑暗中,不受阳光的照拂。

  [蛇村] 开罗市郊有一个名叫拉雅斯的村庄,共有百十户人家,常年养蛇,与蛇一起生活, 因而得名“蛇村”。在这里可以买到用蛇汁制成的珍贵药材和各种各样的蛇皮制品。

  [法老村] 位于尼罗河开罗段中间一个叫雅各布的小岛,这里展示着古埃及人生活场 景,在去这个被人称为法老村的小岛的途中,每前进20米,岛边就有一尊塑像,那是传说中 古埃及人所供奉的神,共有12尊,每尊法老时代神像的后面,都有一个十分动人的神话故事。 而在占地约15万平方米的“法老村”,是蓄意隔绝现代社会而制造出来的“独立世界”,里 面生活着200多名“古埃及人”,他们穿着古人的服饰,使用着当时的各种工具,在完全复 古的环境中向游人展示古埃及人的日常起居生活。


上一篇:闽西南土楼乡村   下一篇:内乡文庙对游人开放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