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风格赏析 > 清华大学图书馆新馆(图)

清华大学图书馆新馆(图)


清华大学图书馆新馆1991年建成,是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的。新馆位于清华园的中心区,与1919年及1931年两次建成的老图书馆连成一体,成为校园中心最大的建筑。新馆建筑面积2万多平方米,为了与老馆和大礼堂协调,新馆把高大的中心部位后退,并置主入口于院内,丰富了环境系列,形成了一个典雅宁静有较浓厚文化学术气氛而富有生气的读书环境。

  新馆设计充分遵循“尊重历史,尊重环境”的原则,在体现时代精神和建筑个性的同时,努力使建筑与周围环境和谐统一,相互呼应、浑然一体,在空间、尺度、色彩和风格上保持了清华园原有的建筑特色,红砖墙、坡瓦顶、拱门窗,精雕细刻,朴实无华,富于历史的延续性,但又不拘于原有建筑形式而透出一派时代气息。

上一篇:打破"名堂多名气小"尴尬给四大名园新生命力   下一篇:北京植物园展览温室(图)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