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风格赏析 > 巴黎的味道

巴黎的味道

透过车窗,天气雾蒙蒙的,我觉得已经闻到巴黎(PARIS)的味道,它就在我的周围,它和我仿佛就隔着一层潮湿的不透明的空气,而我们的车仿佛就要冲破这层空气,我迫不及待地呼吸着,期待着,拨开薄雾……

  看到河了。看到河,巴黎的味道更加扑面而来。塞纳河(SEINE)横贯的,在无数新闻节目、文艺作品和历史书籍中读到的著名的国际大都市,就在眼前了。

  宽广通畅的道路两旁布满各种商家;下过夜雨,人们的脚步在水渍中踢踏着,恍然感到步入了放大的香港。鳞次栉比的店面之间,连续不断的是咖啡馆酒馆和餐馆,门楣和窗棂都被精心地装桢过,而门前的空地,无一例外,均排列着几排竹桌和竹椅,圆桌很小,椅子也很小,每二把椅子并排在一张圆桌后面,面向大街,并不围着竹桌坐落,像观看节目的观众席一样,照这样说,大街就是舞台了。客人们则二三个人并肩而坐,面前摆上一杯酒,一杯咖啡,一边聊天,彼此打量,一边观看街上来往的人潮。作家左拉曾就此有感而发“一群无声的人观看活生生的街景”。咖啡馆是巴黎的特别景致,其特别正来自无数大艺术家、作家和知名学者的常常在此聚集一堂,在这里沉思、讨论,或在这里慷慨激昂,孕育出了多少令世人惊叹的灵感,甚至改写了历史。那种辉煌仿佛充溢在空气中,从一间间精致可爱的咖啡屋,从小圆桌上,从杯杯漂浮着热气的咖啡中,丝丝缕缕,不可抗拒地向人们袭来。

  高处不胜寒

  埃菲尔(EIFFEL)铁塔,像一个身着铁盔铁甲铁罗袍的英武将军,气宇轩昂地矗立着。它的“肚带”上闪烁着“J911”的字样,那是到本世纪末的倒记天数,为它笼罩了一层史诗般的色彩。我们随着队伍,从半圆形的沙佑宫(LE PALAIS DE CHAILLOT)拾级而下,经过喷泉、草坪和横跨塞纳河(SEINE)的LENA桥,来到铁塔的脚下。路边有几个华裔的艺术家在给游客画像,各色人种的小贩在礼貌地兜售明信片、塔模型等旅游纪念品,有个长得黝黑的黑人摊主,大约有1米9的身高,他静静地端跪在地上,双手铺开一块布,展平,大手大脚但十分熟练地,从旁边的提包里捧出一串串珠链、一尊尊小塔,一边擦拭,一边轻轻地摆上。很从容地,很虔诚的样子,似乎并不着急开张。那些旅游纪念品,造型设计都以当地景观为基础,但是,可能是旅游业商业太发达的缘故,材料和制造工艺上,已经显现不出丝毫的本土味道,剩下的只是商品味。而这个站在商品社会交织点的小摊主,倒不似我们想象中急功近利的样子,他在很平和地谋求自己这一份生活。
共6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上一篇:内乡文庙对游人开放   下一篇:四川安岳:唐宋遗风下的石刻宝库/多图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