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风格赏析 > 杭州新西湖全新导游图

杭州新西湖全新导游图

风景是需要演绎的,一百个人的心中有一百个西湖。

  风景是需要变化的,西湖就在不断变化中。十五个新景点,十五种新惊喜。今天,是杭州又一次向世界推出新西湖的日子。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说,经过连续4年实施西湖综合保护工程,西湖“东热、南旺、西幽、北雅、中靓”的新格局已经基本形成。喝咖啡去南山路,买东西去湖滨,看风景去杨公堤,寻古迹就去北山街。

  其实,西湖的变化还远远不止这十五个新景点,湖西的农居都开起了茶楼,湖西的水域也已水草漂浮。今天,都市快报推出西湖十五个新景点的最新导游图,它们的美,等着你的惊喜与发现。值得一提的是,继去年沿湖景区免收门票之后,这次推出的十五个新景点,除了云栖门票8元,龚隹育墓列入六和塔景区门票20元外,其余景点仍然免费。

  杭州最美的街:北山街

  北山街历史文化街区,东起保俶路,西至曙光路,南临西湖,北靠宝石山、葛岭、栖霞岭。北山街有岳飞墓(庙),首届西湖博览会工业展馆以及秋水山庄、孤云草舍、坚匏别墅、抱青别墅、静逸别墅、穗庐、玛瑙寺等一大群中西式近代建筑。

  这是杭州最富有文化气息,最美的一条街。整治后的北山街,除了恢复穗庐、玛瑙寺等历史文化景观,宝石山林相改造以及北山街夜景灯光工程也将这里打造得流光溢彩。

  没有围墙的博物馆:中国茶叶博物馆

  杭州有渊源流长的茶文化。在这次推出的新十五个景点,重新整合过的中国茶叶博物馆取消了围墙,和周围的茶山融为一体。嘉木苑里种了上百种茶树,双香径(意为墨香和茶香)路面上镶嵌了来源于历代碑石、拓片、名帖、名人书法、绘画作品、陶瓷题记、摩崖石刻中的100个“茶”字或“茶”的别称(如荈、诧、荼、茗等),或行云流水,或浑厚苍劲,或奔放不羁,或古趣盎然。

  国庆期间,这里将进行“金秋茶游园”活动,看茶品茶猜茶斗茶,总之,与茶有关,就来这里吧。

  看看老父母官的故事:苏东坡纪念馆

  位于西湖苏堤南隅的苏东坡纪念馆,毗邻雷峰塔、净寺。改造后的苏东坡纪念馆主楼展厅分上下两层,一楼陈列苏东坡生平事迹,主要是在杭的政绩和逸事。二楼主要陈列苏东坡在杭期间的文学艺术创作成就。

  绿、幽、雅:云栖景区

  云栖竹径是杭州最优雅的景区之一,这次整治工程里,竹径按清康熙时的御道原状修建,尽头是云栖寺旧址。通过环境整治和发掘云栖景区深厚的文化内涵,充分体现出了云栖竹径浓厚的休闲文化氛围,体现出它“绿”、“幽”、“雅”的特色。在这里赏绿散步品茶,都是不错的。
共4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上一篇:探索封尘国度寻找失落文明~吴哥窟   下一篇:漫步泉州,前朝旧影的隽永魅力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