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风格赏析 > 杭州新西湖全新导游图

杭州新西湖全新导游图



  朱家里是梅家坞茶文化村二期整治工程的主要区域,位于梅家坞老村梅灵路以东,面积约68400平方米。今年上半年开始,名胜区对朱家里沿梅灵路两侧农居进行立面整治,增加入口绿地、溪畔花园、古井广场、中心花园、竹园等休闲游赏景点,还对传说中乾隆皇帝曾经到过的农宅古建筑进行了修复。

  典型的江南庭院:魏庐

  魏庐(又名惠庐),位于花港公园西侧,建于上世纪40年代,砖木结构,局部二层,有大小客房十余间。魏庐进行了全面整治,保持了原来砖木结构的风格,园内亭台楼阁错落有致,假山回廊迂回曲折,倚窗临池,红鱼戏水,流水潺潺,鸟语花香,在园林配置上还采用松、竹、梅加以点睛,辅之以观叶观色植物,是一座典型的江南庭院园林建筑。

  西湖美景句句入诗:玉岑诗社

  在玉岑山麓,根据明人祝时泰居西湖,与郡人沈士辈在玉岑山结玉岑诗社之典故而恢复。重建的玉岑诗社,是三层八角攒尖顶建筑,总面积179平方米,高15.5米。该建筑的建成,既可为游人提供一观赏湖山美景的场所,又可借此展示弘扬丰厚的古代西湖诗词文化。

  登高、听泉、看云:留余山居

  建于清代,原位于南高峰北麓。据史料记载,由六通寺沿小径而上,树木草丛中,奇石林立,不可名状。有一泉从石壁下注,高有数丈,飞珠喷玉,直落崖石,水石相击,声若琴音。山居即在泉旁,由泉左攀登至顶为楼,名“白云窝”,楼西为台,可供眺览,名“流观台”,台下有堂三间。清乾隆二十二年(1757),乾隆帝到此游览,赐题“留馀山居”四字为额。山居旁另建有江亭、听泉亭(乾隆二十七年,御题泉旁亭“听泉”,为乾隆御题西湖十八景之一)。现在原址附近建一观景建筑群,沿用留余山居旧名,面积266平方米,包括留余山居、听泉亭、白云窝、连廊等建筑。

  登山兼可看湖:三台阁

  位于三台山顶,为游客登高望远的好去处,也是湖西地区惟一可俯瞰湖西全景的观景点。山脚下有陈夔龙墓、右台仙馆等景点。原阁早已不复存在。三台阁曾出现在明代周龙所绘的西湖全景图上,在明崇祯年间所刊的《天下名山胜概记》中所绘的“西湖全图”上更有清晰的描绘。在2004年湖西综合保护工程二期工程中重新恢复了该景点,并同步修复完成了上山游步道,使该景点成为湖西景区“登山兼可看湖,游湖又可赏山”的一处游览空间节点。

  新十五景点公交线:

  北山街历史文化街区:Y1、Y2、Y3、Y9、K7、K27、27、81、82

  中国茶叶博物馆:Y3、K27、27
共4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上一篇:探索封尘国度寻找失落文明~吴哥窟   下一篇:漫步泉州,前朝旧影的隽永魅力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