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风格赏析 > 杭州新西湖全新导游图

杭州新西湖全新导游图



  精致小品:仁寿山公园

  位于植物园东南侧,占地2.5万平方米。园内有张宪墓、林风眠故居两处历史古迹。

  植物园大门、森林酒吧、园路、木桥等得到了改造,并配以各种乔木、灌木、水生植物,形成一个小桥流水,林木葱茏,自然与野趣相结合,人文与自然相成趣的独特公园。

  湖西最新景区:龙泓涧景区

  这是杨公堤二期工程的核心景区,位于茅家埠南侧,南临浙江宾馆,主要包括新恢复的龙泓涧湿地、普福岭湿地两块水面以及农家乐等周边区域。景区中新设置了景观茅亭,保留了原有茶园,湖中增设了若干堤岛,整个水面曲折有致,一派休闲农庄风貌。其中景区内新恢复的饮马桥、玉钩桥两处古迹尤其引人注目。

  饮马桥与玉钩桥皆废之久矣。此次恢复了这两处古迹,同时,通过扩大湿地和水面,种植大量的乔木、亚乔木、灌木、地被、草坪及水生植物,将景区营造成环境幽静、风光旖旎的独特空间,成为湖西景区一处新增的游览亮点。

  坐看钱江潮:龚隹育墓

  龚隹育(1622-1685),世为杭州人。曾任山东按察佥事、江南布政使司布政使、太常寺卿、光禄寺卿等职,康熙二十四年(1685)病卒于京师。龚墓是西湖风景区乃至杭州不可多得的保存较为完整的清代士大夫墓葬实迹,墓区建在一桥附近,周围山色翠微,环境幽宁,林木葱郁,泉溪琤琮,清寂宜人。龚隹育墓环境改造工程在西北向新建了连接六和塔和虎跑的山路。

  西湖柱联最多的亭子:苏小小墓

  苏小小,南朝齐时(479-502)钱塘名歌伎(歌女),才貌出众,曾作脍炙人口的“妾乘油壁车,郎骑青骢马。何处结同心,西陵松柏下”诗句。在北山街西泠桥边,苏小小墓被重新修香,根据我国著名园林专家孟兆桢先生的意见和设计草图,原汁原味地还原了其本来面目。

  苏小小墓亭共有12副柱联,都由全国著名书法家书写,是西湖风景区中柱联最多的一座亭子。

  西湖边的杭州人:武松墓

  墓高2.8米,墓圈高1.1米,直径4米。墓碑高3米,采用福建青石制成。甬道宽6米,长10米。武松墓的楹联“失意且伍豪客,得时亦一英公”,拟由中国文联副主席、著名作家冯骥才撰写。其匾额“嵚奇瑰伟”按原篆书字体恢复,墓碑名“宋义士武松之墓”由集字而成。

  杭州女婿:陈夔龙墓

  陈夔龙(1857—1948),字筱石,号庸庵,贵州贵阳人,清光绪进士。庚子年(1900)任顺天府尹,后历任漕运总督、河南巡抚、江苏巡抚、四川总督、湖广总督、直隶总督兼北洋大臣。清亡前夕,陈夔龙以病告假,退隐上海,1948年8月去世,当年下葬杭州。经过改造,恢复了墓主体及墓道,并在墓前复原了牌坊,基本恢复了旧时景观。梅家坞的新去处:朱家里
共4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上一篇:探索封尘国度寻找失落文明~吴哥窟   下一篇:漫步泉州,前朝旧影的隽永魅力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