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设计 > 水立方奥运后拟建水上娱乐中心将成群众性场所

水立方奥运后拟建水上娱乐中心将成群众性场所

“除满足奥运会和国内外重大比赛要求,根据目前确立的基本框架,‘水立方’赛后将建成一个包括水上娱乐、健身等设施的市民水上娱乐中心。”昨天,中建国家游泳中心设计联合体执行总负责人郑方在北京国际体育基础设施和场馆技术展览会上透露了这一消息。

  郑方介绍说,虽然“水立方”最终运营方案还没确定,但一个基本框架是它将成为未来北京市民的群众性场所。郑方透露,这个群众性场所将包括群众参与的游泳、跳水、嬉水乐园和冰上娱乐设施等,还能接纳专业队、俱乐部队、国家队等各种游泳队的训练,目前设计方已经为此预留了空间。根据“水立方”设计方建议采用的场馆运营设计方案,水上娱乐中心在水上冒险和休闲娱乐的设施上将设置一个惊险、刺激的室内水上乐园,给游客提供包括电影院、高科技游戏、冰上活动和其他一系列娱乐活动。

  针对“水立方”使用的材料ETFE(四氟乙烯聚合物)在英国伦敦的伊甸园植物园出现了许多碍眼的白色褶霉菌。郑方称,他曾亲自去过伊甸园,情况并不像外界说得那么严重。“是否发霉、起褶还有待专家进一步研究论证,而且植物园的湿度比‘水立方’大很多,我们也曾咨询过国内很多著名的材料专家,目前ETFE(四氟乙烯聚合物)是最好的。”

上一篇:英国福斯特建筑设计所打造MTC技术中心设计灵感来源太极符号(图)   下一篇:崇明岛规划获美国建筑师协会最高荣誉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