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设计 > 深圳火车站新广场绝对一流(图)

深圳火车站新广场绝对一流(图)

国内客流最大交通枢纽现身罗湖一年可吞吐上亿人次

  深圳火车站新广场绝对一流


  “国际上一流的大型交通枢纽、花园城市的窗口地区和城市的门厅。”昨日,市规划部门专家在介绍罗湖口岸设计的目标定位时向记者作了这样的描述。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陆路口岸,改造之后的罗湖口岸和火车站地区,一年将可满足1亿人次的通关量,高峰时每日可容40万人、最大时每日50万人通关。此外,加上铁路一日约10万人次客流量以及市内交通、长途客运等的交通量,罗湖口岸和火车站地区客流量能力将可以达到每日高峰60万人次,平常日39万人次,成为国内人流量最大,集过境旅客、铁路、长途客运、公交、社会车辆、地铁等于一体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

  设置“十”字人行空间

  市规划局市政处处长王玉国表示,罗湖口岸改造的规划设计,是我市以轨道交通为骨干、以公共交通为主体,建设以人为本综合交通体系的一个生动体现。

  原罗湖口岸地区人流大部分来自口岸、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原来的交通格局是围着火车站、东广场、罗湖商业城、香格里拉转的一个环,该地区就像一个大“口袋”,造成各路车辆都在并线,人车平面交叉,交通能力和环境品质下降。

  据介绍,该地区改造的交通策略是,开辟人行走廊,实现不同交通方式、不同目的、不同方向的人车流分离、线路场站分离的“管道化”。人行空间形成“十”字通廊,由联检楼至火车站形成一条南北向的人行通道,由车站西侧的交通枢纽到东广场的巴士站形成一条东西向的人行通道。车行交通隔离在外围,形成环状分布的各种车行交通设施和车行道,与人行交通分离。各类交通场站主要分布在“十”字通廊的四个象限内,构成“管道化”。

  各种车辆进出该地区也各有自己的“管道”。按照设计,长途汽车由沿河路进出罗湖商业城东侧的长途汽车站。公交大、中巴由人民南路进出。的士可从沿河路、建设路和人民南路进出各个的士上落客站,及由和平路进出交通楼的士站。社会车辆主要由和平路和沿河路进出上落客区和罗湖商业城地下负一层的停车库。

  各路客流

  可最快、最直接地换乘

  人性化及方便快捷的换乘模式,做到各种交通方式的无缝接驳,也是此次规划设计的重点。

  从城际交通大区域的接驳上讲,规划方案做到了市内轨道交通与城际轨道的无缝换乘。来往香港中环、深圳市中心区、广州的客流靠轨道交通就可以直接到达,无需出站,真正实现了城际的无缝接驳。
共3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上一篇:川版“迪斯尼”将落户温江   下一篇:中国文化院在韩国首都落成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