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设计 > 杭州城北最大生态公园年内落成

杭州城北最大生态公园年内落成

记者昨日从下城区绿化办获悉,今年上半年,杭州将新添一座大规模生态公园。这座生态公园位于宣杭铁路沿线附近,杭州城北石桥附近的草荡小区内,总占地面积约8万平方米,建成之后,是城北最大的一座生态公园。

  在规划设计中,这座生态公园比杭州的大部分公园多了不少特点。整个公园分为“主入口景观区”、“休闲运动景观区”、“凭栏眺望景观区”和“防护密林湿地景观区”等景区。各个景区又自成一体,休闲运动区适合人们做做运动或是聊天,凭栏眺望区可以看到远处的景色、防护密林湿地区是浓厚的湿地风情……

  翻开设计图纸,展现在人们眼前的是连绵的山峰,地势自然起伏,层峦迭嶂;改造地区原有的河道被保留,在公园内还有人工开凿的河流,山水相映;再加上许多各种别具一格的精致建筑小品,市民游玩起来,自然别有一番情趣。

  同时,考虑到施工对附近居民的影响,这次施工,有关单位将充分考虑“抗震”和“降噪”两大因素,采取堆土挖水的方式来施工,以降低施工过程中给附近的居民带来的噪音。

  据了解,绿化改造工程预计在2005年上半年全面完成,这座生态公园也将于下半年正式向市民开放。

上一篇: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建设研讨会今举行   下一篇:米歇尔·考夫曼:滑动住房按你心思自由盖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