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设计 > 中国文化院在韩国首都落成

中国文化院在韩国首都落成

亚洲第一个中国文化院(也称中国文化中心)日前在韩国首都汉城(现已更名为首尔)落成。新年伊始,记者随着络绎不绝的人流,来到文化院参观。有人认为,中国文化在韩国传播的面一直大而且深,其实,比较正规地介绍中国文化,这还是头一次。为什么这个时候韩国要建一座中国文化院?

七层小楼凝聚精华

中国文化院是一座七层楼建筑,占地530多平方米,位于汉城景福宫旁,比邻韩国政府综合大厦等国家重要机关,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在文化院大门两旁,有两尊汉白玉狮子,脖子上系有象征吉祥的红布条。在灰瓦灰砖的围墙上,画有孔孟等圣人像。

走进文化院的一楼大厅,浓郁的中国风情扑面而来。墙壁上,一面是中国著名画家龙瑞的巨幅山水画《黄山》,一面是邬鸿恩的书法名作。古色古香的中国硬木家具把大厅装扮得格外素雅。随行的韩国朋友说,只要一踏进文化院的门槛,就犹如来到了中国。

二楼是展厅。大厅里正举办“韩中书法交流展”。国际书法艺术联合会韩国本部理事长权昌伦说,韩中两国一衣带水,拥有同源文化。为加强两国的文化交流,三楼专门开设汉语教学、书画教学和语音教学,以及剪纸、针灸、按摩等课程,并免费施教。目前,报名的名额已满。四楼是图书馆,藏有各种中文书籍约1.5万册,还有多媒体电脑室,在这里能看到中国发行的最新报刊杂志。而文化院地下一层是个可容纳百人的多功能厅。在这里,每周都放映中国电影,并筹备举行各种介绍中韩两国文化的讲座,举办中国歌曲卡拉OK比赛、汉语讲演比赛等。

自从文化院落成以来,有不少小学生专程从300多公里外来这里体验中国文化。学生们观看了中国纪录片《四季中国》后,十分兴奋。在图书馆,有的学生一边看书,一边写日记;有的学生干脆抱着书不想走了。

政府和企业纷纷拜访

中国文化院不仅引起韩国媒体的关注,还受到韩国政府部门及大企业的青睐。他们登门拜访,希望能举办“中文学习班”,培养政府机构、企业所需要的中文人才。“韩国吹起汉风”,中韩建交只有12年,但两国文化交流源远流长。建交后,随着两国关系的迅速发展,韩国掀起了热火朝天的“中国热”。目前,韩国300多所大学里,几乎都开设了中国系。各种“中文学院”达1000多所,中文已与英文并驾齐驱成为人们最爱学的外语,据粗略统计,韩国学习中文的人数已达200万。其中参加全球汉语水平考试的学生人数已超过2万人,居世界首位。韩国人不仅热衷学习中文,而且对中国的饮食文化、书法绘画、剪纸、按摩、武术等也有浓厚兴趣。“开设文化院的宗旨是,把中国优秀的文化介绍到韩国,把韩国优秀的文化介绍给中国,通过相互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友好感情、促进友好关系的发展。”韩国文化观光部长官郑东采热情地说,中国文化院是介绍中国优秀文化的桥梁,对发展韩中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具有特殊作用。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上一篇:深圳火车站新广场绝对一流(图)   下一篇:“刘家大院”民俗博物馆年内亮相海河西岸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