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会展 > 2006历史城市与历史建筑保护国际学术讨论会开幕

2006历史城市与历史建筑保护国际学术讨论会开幕


10日上午,2006'历史城市与历史建筑保护国际学术讨论会在岳麓书院拉开帷幕,来自海内外的近百位建筑与文物保护方面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历史城市和建筑保护的良方。 
  此次国际学术讨论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建筑史专业委员会与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南大学和长沙市建委承办。研讨会主要围绕现代化建设与历史城市和历史建筑保护这一主题展开,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与会专家将就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对策与方法、历史街区和历史建筑的保护方法、现代化和地域文化的关系等议题发言,并为长沙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建设提出建议。
    开幕式上,长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向力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与会的专家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随着长沙经济的高速发展,城市面貌也呈现出日新月异的变化,作为全国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长沙也面临着历史文化保护的机遇与挑战。本次国际讨论会邀请国内外的精英学者齐聚长沙,相互交流和借鉴,将对我国历史城市与历史建筑的保护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也必将推进长沙市文化名城保护工作的开展。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谢建辉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与部分国内外专家就长沙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进行了探讨。
  nbsp; 据悉,历史城市与历史建筑保护国际学术讨论会今后将每两年召开一次,由相关城市的政府与高校联合申办。



上一篇:北京大学俞孔坚:景观设计学是生存的艺术   下一篇:2006上海-汉堡生态建筑展在沪举办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