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会展 > 30余件罗丹雕塑来上海

30余件罗丹雕塑来上海


“这个世界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这句法国杰出雕塑家奥古斯特•罗丹(AugusteRodin1840年-1917年)的名言或许比他的作品还要深入人心。在上海城市雕塑艺术中心开馆一周年之际,一项大规模罗丹作品的展示活动将于11月11日拉开帷幕。



《思想者》是罗丹雕塑的里程碑

《青铜时代》是一个依据真实人物塑造的男子裸体雕塑,手法写实,以“青铜时代”为题,象征人类的启蒙时代。人物左手握拳,右手扶头,面孔昂起作思索状。







《吻》是表现男女爱情的不朽之作,它感情充沛,造型动人,体现出作为艺术家的罗丹浪漫气质的一面,这是所有罗丹作品中被复制最多的一件。

包括《思想者》、《巴尔扎克》等代表作品在内的30多件罗丹雕塑下月将在位于淮海西路的上海城市雕塑艺术中心集体亮相,而130多张艺术家各个时期的版画作品更会让展览现场充满浓厚的“罗丹氛围”。

再现《思想者》创作历程

罗丹可以说是西方传统雕塑艺术的集大成者,他把人类生活中最深刻的爱与美展示出来,被誉为雕刻史上最伟大的雕塑家之一。此次展出的30多件雕塑均来自法国亚高公司,其中的《思想者》是用1990年代发现的罗丹第5具原模翻模浇铸的25件雕塑之一,也是被罗丹美术馆认证的最接近罗丹原作的作品之一,该馆的专业人员还专门为这批作品的画册作序。

罗丹生前耗费巨大心力塑造的雕塑《思想者》堪称个人艺术和整个雕塑史上的里程碑,原本被预定放在《地狱之门》的门顶上,后来独立出来,被放大三倍,约有2米高。1917年,巴黎人在为罗丹举行葬礼时,把《思想者》安置在他灵柩安息处,充分表达对艺术家不朽艺术业绩的崇敬。将展出的《思想者》是最为接近原作的一件,高近3米,和上海图书馆门前的雕塑一样,也是体形较为庞大的《思想者》之一。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这件作品将被放置在展厅正中间,其他雕塑作品会围绕它放置,而观众并不能接近这位思考的朋友,只能在一两米外观察他绷紧的肌肉,体会那种痛苦矛盾的心情。为了让观众更好地理解罗丹作品,发现他的雕塑之美,主办方还搬来了他创作《思想者》时的石膏和模具。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上一篇:2007北京最大的建材展览会   下一篇:北京“城市家具”设计创意开始征集为奥运添彩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