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会展 > 2006上海-汉堡生态建筑展在沪举办

2006上海-汉堡生态建筑展在沪举办

由中国上海市和德国汉堡市两座友好姐妹城市共同发起举办的“2006上海•汉堡生态建筑展”于11月8日在上海科技馆隆重开幕。为期三天的本次展示旨在通过一系列活动提升整个社会对节能生态建筑理念和技术的认知,推动节能生态建筑的发展。

  2006上海•汉堡生态建筑展分为四个板块:中德合作节能生态建筑项目;上海市现有节能生态建筑项目;节能生态建筑技术、设备、材料以及未来几年上海节能生态建筑发展前景。2006上海•汉堡生态建筑展的9个中德合作节能生态建筑项目在展会上格外引人注目,这9个项目的能耗设计约为上海同类一般建筑的75%。

  据了解,此次展会参展项目类型广泛,涉及新建建筑和既有建筑,包括“浦江智谷”节能生态商务园、安亭新镇、中环凯旋宫生态住宅、虹口旧房改造、同济大学文远楼节能改建项目、建德生态农庄项目、张江科文交流中心、汉堡医疗中心和中欧能源新技术发展中心等。通过项目模型的展示、节能技术的解析,为参观者积极提供对节能生态建筑了解和参与的机会。

  参展项目之一的“浦江智谷”节能生态商务园不久前获得了由德国政府颁发的“德国建筑物节能认证证书”,“浦江智谷”的节能建筑可节省能耗75%左右,开创了国内首个节能建筑群体,为上海办公楼宇的建筑节能和生态环保提供了一个实际的样本。以“浦江智谷”为代表的节能生态建筑运用了当今世界生态建筑的各类最新技术和集成十五项,其中有生态环境设计、复合外墙体保温技术、双面LOW-E中空玻璃幕墙、外遮阳技术、屋顶绿化技术、楼板埋管辐射空调、集中供暖制冷技术、100%新风技术、生活污水零排放循环利用技术、地热利用技术、太阳能利用技术、水资源循环利用技术、风能发电、既有住宅外围护结构节能改造技术、LED节能照明等。

开幕的第一天同时还将举行“2006上海-汉堡生态建筑展国际研讨会”。会议由上海、汉堡两市建设主管部门介绍节能生态建筑在中国和德国的发展概况,以及本市开发商对中德合作节能生态建筑项目的介绍和交流。

上一篇:2006历史城市与历史建筑保护国际学术讨论会开幕   下一篇:第三届小城镇建设发展论坛将举办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