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会展 > 香港举行“2006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回应展”

香港举行“2006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回应展”


今年九月,香港艺术发展局与香港建筑师学会携手合作,首次参加威尼斯建筑双年展,将香港的建筑艺术带到国际舞台上。为了让香港市民可以欣赏是次建筑展览的独特作品,主办单位特别将威尼斯的展览舞台移师至香港,并于今日在中银大厦举行“二OO六年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香港回应展”开幕礼。是次展览把建筑与艺术巧妙地结合起来。主办单位表示,八件参展作品的灵感皆源自日常事物及现象,例如竹梯、货柜、三截凳、铰剪梯、电梯、舞台、床及门雧,是参展者对它们进行研究、重新设计及再建构而诞生。

  是次回应展展出的作品及场地设计亦是特别为本地市民及因应是次展览场地而重新构思及创作,例如比例为一比五的模型、录像装置、巨型平面作品、供参观者漫游的隧道、相片记录等。

  香港建筑师学会会长林云峰教授表示,建筑作为文化的一种,一直发挥文化大使的传播功能,在社会和经济的层面上的地位不可置疑。透过回应展细味香港建筑昂然进军这个举世瞩目的国际级展览的历史性时刻,标示建筑艺术在社会、经济及文化上的密切连系,拉近建筑与香港市民的距离。

  回应展将由十一月七日至十二月一日于中银大厦地下大堂举行。是次展览亦获古物古迹办事处支持及借出场地,由十二月八日至明年二月二十一日展览将移师九龙公园香港文物探知馆举行。



上一篇:厦门下月赴台北办建筑建材展   下一篇:威尼斯双年展中国馆征集场地设计方案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