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设计 > 国家游泳馆新材料“缺陷”之辩

国家游泳馆新材料“缺陷”之辩



马克·巴特勒在听到记者转述“伊甸园”植物园的情形时,认为如果情况属实的话,相比七八百座状况良好的建筑,这不过是ETFE在使用中的一个特例。他说,建筑像衣服一样,需要相应的清洗保养工作。他以悉尼歌剧院为例说,悉尼歌剧院是由一支专门的清洗队伍来维护的。

当记者问到维护水立方每年所需费用时,马克·巴特勒说,具体费用和当地环境等因素都有关系,很难估价。同时,他表示,根据他对ETFE的了解,清洗这种材料应该比清洗玻璃更加容易。

声明:水立方从来没有停工

针对水立方的另一种批评是关于后奥运经济问题的,有不少人忧虑,这个为奥运会设计的、将花费10亿元人民币的庞大的游泳馆,当奥运结束后,是否会拆除重建,是否会面临“人去馆空”的局面。郑方解释说,奥运会不过16天的时间,他们在设计方案时,从来就是把设计重心放在这16天以后这个建筑所要承担的功能上,16天的奥运会不是设计的重点。这16天将是这个游泳馆的最高峰期,这16天的超强负荷,他们将用很多馆内外的临时设施来承担。这其中包括很多因素,比如对于届时场内将容纳多少观众、记者等,这都是目前一直在考虑和研究的。尽管很多问题还要进一步解决,但他说:“自从水立方在2003年12月开工以来,从来没有停工过。”

“对于水立方的深化设计工作,一直在持续,”马克·巴特勒说,“这项工作在2006年初才会最终完成”。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上一篇: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二期工程建筑方案设计接受专家评审   下一篇:爱尔兰港口住宅区将修建一座27层公寓楼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