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设计 > 五位选手进入美国金门公园国家艾滋病纪念地设计竞赛决赛

五位选手进入美国金门公园国家艾滋病纪念地设计竞赛决赛

据《旧金山纪事报》报道,来自美国21个州和世界24个国家的200多名建筑师、设计师、艺术家、景观建筑师和学生参加美国国家艾滋病纪念地的设计竞赛。其中有五位选手进入了最后的决赛,并各获得1000美元奖金。

国家艾滋病纪念地将设立在旧金山的金门公园内,起到教育工种、纪念亡者和传播希望的作用。它坐落在占地7英亩的小树林中,设计者赋予了它各种形式,从玻璃房到灯光烛海应有尽有。几乎所有的参赛作品都在加州艺术学院陈列,包括五名决赛选手的创意。 评委会成员包括哈佛设计学院院长Toshiko Mori、旧金山现代艺术博物馆馆长Joseph Rosa和其他三位成员。他们将在2005年4月份挑选出最终的设计方案。如果资金和支持到位的话,获胜的设计组将有机会看到他们的创意成型。 进入决赛的其中一组是来自海滨地区的,有四名成员(Raveevarn Cholsombatchai、Jacob Atherton、Michael Eggers和Andrew Shanken)。他们的创意是搭建一座随意连接的红色管道和云集在上面的一大群蜂雀。他们还设计了一台计数器,从0到200万,让因艾滋病而死亡的人数更鲜明的显示出来。纪念馆设立网址,可以进行实时活动。Cholsombatchai说,这样做是让参观者对于艾滋病无法预想的将来有更深刻地认识。

其他决赛选手包括:罗得岛的Andrew Thurlow 和Maia Small,设计了一群12英尺高、金属网丝搭建的纪念座子,人们可以在上面系上红丝带等。Thurlow说,“这不仅是一座纪念馆,更是景观性的纪念地。金属丝上飘扬的丝带是最好的三维纪念物,寓意着终结艾滋病的蔓延。” 多伦多景观建筑师Mellissa Gate Chris设计了一座20英尺高的小石块堆,参观者可以拿走石块,在树林中搭建自己的小型纪念物。她说,“我希望纪念馆于参观者形成互动性,而不仅仅是一块石碑。艾滋病不像二战或是越战,它还远没有结束。”几年后,石块“金字塔”将不断变化形状,越来越小,直到最后一圈石块表明它曾经的存在。

纽约的Janette Kim和Chloe Town的方案中,最核心的是一根小型黑色玻璃纤维柱子,旁边是一条“烧焦”以后荒凉的小路,看上去很像是经历了一场森林大火后的惨状。他们希望借此来营造失落和悲悼的气氛,等到周围树木生长出来后又是一番新景象。 芝加哥的Shinya Uehara和Chantelle Brewer的方案是安装25座抛光的不锈钢球体。每一座球体都刻有过去25年中每年艾滋病死亡者的人数。之后每年都将在树林中增加一座新的不锈钢球。 五个决赛作品、三个荣誉奖作品和其他150个参加比赛的作品将从1月21日起在旧金山的加利福尼亚艺术学院展出。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上一篇:展馆建设“过热”当止   下一篇:广州金碧海岸花园的景观接受专家评审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