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风格赏析 > [韩国]无围墙的博物馆庆州

[韩国]无围墙的博物馆庆州

千年古都推展京城 韩国游线再添新韵

日前,由韩国观光公社组织的庆州旅游推介会在京举行。据悉,这座被世界文化名城不久将被纳入中国公民赴韩游览的线路中,韩国游也将超越“汉城+济州”为主的“现代都市+休闲胜地”的现有范畴。 庆州位于韩国东南部,毗临工业重镇浦项和蔚山,自公元前57年至公元935年,曾有近千年的时间作为古新罗国的首都。千年流传的古代新罗的种种传说,使庆州城蒙上了一层美丽而神秘的面纱。据《三国史记》一书记载,庆州是仿造当时唐朝都城建造的,昌盛时期全城人口曾经达到百万,远远超过当今城市人口。

  庆州历史遗迹遍布市区与郊区:古坟群曲线婀娜,恬静的村庄是它的天然布景;应和着古都气息的亭台楼阁讲述着古新罗王国的兴衰;鲜明的丹青、精致的石雕乃佛教建筑之精华……

因为文物古迹的众多,庆州又被称为“没有围墙的博物馆”。在庆州城区有片大面积的绿地,那便是庆州市具有代表性的景区———大陵苑。园内有23座千年古坟,安葬着新罗时期的最高统治者们。走进大陵苑,沿着松林间的小径漫步,即可发现绿草覆盖的半月形陵墓排成一列,宛若波浪起伏,一个个坟包形如馒头,青松翠柏种植其间。对这20多个古坟,考古部门只挖掘了其中的一个,名曰“天马冢”,是新罗王侯及王妃的陵墓。坟丘高12.7米,底径长47米。当地政府在冢内建了个不大的展室,让游客在这里观看韩国古坟的内部结构,还有部分出土的文物。实际上在这座古坟中发现的陪葬品达12万余件之多。参观天马冢内部,能了解古坟的构造,并可与百济王陵作一比较。对于其余的古坟,当地政府决定不再挖掘。也正因为出于对这些历史古迹以至整个古都的保护,政府不允许在市区乱建高层建筑物,不允许兴建有可能污染环境的工商企业。因此,庆州市城区内少有高楼大厦,许多现代化的高层宾馆饭店大多被建在市区东边二三十里外的地方。

因为对一些工业的限制,当地政府十分注重旅游事业的发展,据了解,当地财政收入的70%来自旅游业,这里每年都要接待来访的国内外游客约八九百万人次。

据介绍,要想对庆州的“古韵”有更多更深的感受,就必须到市区南部的庆州国立公园南山地区看看。南山是新罗佛教全盛时期的大圣山,高468米,南北长8公里,东西长6公里。在新罗时代曾拥有100余座寺庙,可知当时佛教文化的兴盛。而今仅遗留55间寺址、59座石佛及38座石塔,徒步旅行观览这些遗迹,可感受到当时人们对佛教的虔诚信仰。就在这里,有新罗开国国王朴赫居世的诞生地,同时也是其与王后阏英王王妃的陵墓所在地;新罗王朝最后一位国王在这里被弑身亡,且在一棵大树根边留下当年大摆宴席的宴会厅遗迹。
共3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上一篇:中国   下一篇:上海五张里弄表情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