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风格赏析 > 七天玩转南海禅城

七天玩转南海禅城

朱玉荣先生初到佛山,想在国庆黄金周期间带着一家人到处走走,既赏风景,也看文艺演出和文化展览,希望能对佛山的风景名胜和当地历史文化有更多的了解。他找到记者,希望我们能够设计一条好的线路,好好享受7天的禅城、南海两区旅游文化大餐。应荣哥的要求,我们很快就将线路设计好了。

第一天:

领略康有为文化节

国庆黄金周的第一天清早,荣哥可以前往南海丹灶,戊戌变法领袖康有为的故居就在那里。两年前,南海博物馆从民间收集了一批康有为在海外流亡时留下的手稿、电报、书信等,当中包括《共和政体论》、《大同书目录提纲》、《救亡论》、《保皇会改为国民宪政会章程》、《大借责驳论》等手稿,近日才公开亮相,荣哥可以尽情欣赏到康先生的书法并深入了解这一段历史。

下午,可以选择入住仙湖边的酒店,观赏美丽的湖光山色。荣哥爱刺激,历奇基地中的攀岩、爬天梯等项目肯定要试一下;太太与儿子爱悠闲,不妨到湖中划艇、钓鱼,一家大小也可参加烧烤、踏单车等项目,肯定乐而忘返。当晚,有仙湖焰火晚会,荣哥可以找好位置观看。这场晚会是康有为文化节的压轴戏,火树银花,肯定会把文化节推向新的高潮。

吃住都在仙湖边的酒店,荣哥可要多破费点了,一天下来,500元肯定少不了。


第二天:

龙狮争霸好精彩

南海西樵是一代武林宗师黄飞鸿的故乡,近年来,该镇一直努力打响“南狮发源地,黄飞鸿故乡”的品牌,连续多年举办了黄飞鸿杯国际龙狮争霸赛和黄飞鸿武术精英争霸赛等国际性赛事,在业界引起了极大的轰动。10月1日和2日,该镇在西樵山天湖公园举办“黄飞鸿”杯第二届国际龙狮邀请赛,目前已经有新加坡、马来西亚以及中国香港、澳门、广东、广西等国家和地区的16支龙狮精英报名参加比赛,其中狮队10支,龙队6支。

与以往龙狮赛有所不同的是,这次比赛的擂台不是设在陆地上,而是设在天湖公园的水上舞台,这也是本次比赛的一大特色。高桩醒狮也是很重要的项目,为此高桩主办单位近日找来专家进行固定,防止因擂台在比赛时出现摇晃,影响狮队比赛。精彩的比赛和水上高桩醒狮肯定不会让荣哥失望。

西樵的宾馆和饭店的价格并不高,票价实行的是一票通,50元门票可游西樵山11大景点。西樵两天游,荣哥需花费约800元。

第三天:

秋高气爽游西樵

西樵山是广东四大名山之一,是国家4A级旅游区和国家森林公园,主要景点包括:白云洞、云海莲台、天湖、黄大仙等。那里不仅风景优美,还具有非常深的文化渊源,被学者称为理学名山,“西樵山文化”被考古学家称为“珠江文明的灯塔”。西樵山上的书院盛于明、清两个朝代,如今只剩下康有为曾读过书、最为出名的三湖书院。现在看到的三湖书院是经过重新修建的,被称为“戊戌变法的摇篮”。同时,荣哥也可观赏一下位于白云洞景区进门处的两大文化圣地—————字祖庙、奎光楼。字祖庙供奉的是中华文字的创造者仓颉,奎光楼供奉的是开文运点状元、中国古代文学二十八宿之一的魁星神。
共3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上一篇:商业和金融中心的复活标志--日本桥一丁目建筑-COREDO日本桥   下一篇:风情万种黔东南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