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风格赏析 > 风情万种黔东南

风情万种黔东南

中国最大的侗族聚居村寨--肇兴侗寨


位于贵州省东南部的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因其浓郁独特的民族文化与生态旅游资源,近年逐渐成为一块方兴未艾的旅游热土。

向往黔东南已经很久了,初夏时节,几位老同学召集去感悟黔东南。归来至今,那片丽质天成的土地依然让人魂牵梦萦,看来只有把它形诸笔墨,才可能将这片刻美景存储到记忆的硬盘。

呼吸云台山

云台山距施秉县城北十三公里,当地朋友介绍,云台山风景区由云台山、外营台、轿顶山及大田垴等群峰组成。面积约二百一十平方公里,主峰团仑岩海拔一千零六十六米,突起于群山之间,因山形“四面削成,独出于云霄之半”,山巅如台,加之云雾缭绕,故名云台山。

刚进山门,我们感觉到凉爽异常,放眼望去,只见一片黛绿,树叶在阳光下闪闪发亮。而这些翠绿散出的清新空气,让我们这些终日裹在城市废气、灰尘、烟雾中人,则大大地享受了一番。我们肆无悸惮地大口大口吸进,然后慢慢地呼出来,就仿佛要把多年积淀在体内里的污浊全部淘洗出来。

据称,云台山的西部有杉木河、东部有黄洲河,从两河的平均海拔六百米左右的高度,在短短几千米内就上到主峰一千零六十六米,因此,相对高差较大。我们继续往山上登,两边的山峰,忽然间陡峭起来,一排排巨大的石峰,显现在眼前,如刀削斧劈,兀立于深深的峡谷之上,真叫人感叹。

叹奇镇远青龙洞

镇远,顾名思意,想来就是古时边疆重镇。一条舞阳河把镇远古城一分为二,也因此镇远自古为水陆交通要冲,有“湘黔咽喉”、“黔东重地”之称。

镇远作为一座中国历史文化名城,融佛、儒、道三教文化内涵于一炉,历史古迹众多,其中堪称一绝的当属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青龙洞古建筑群。

从舞阳河这边望去,由一座座飞檐翘首的建筑组成的青龙洞宛如一组玲珑剔透的巨型浮雕。

青龙洞在城东中河山腰宽约八十米、长约三百米的悬崖地带上,三十多座靠崖连洞的建筑依山而立直至山顶。远远望去,这些飞檐翘翼、青瓦红墙的殿阁就像是挂在山崖上的壁画,它与石崖、溶洞、古树、藤萝融为一体,自然天成。

青龙洞建筑由青龙洞、紫阳洞、中元洞、万寿宫、祝圣桥等古建筑群组成。它始建于明朝,历经沧桑,特别是在“文革”浩劫中,青龙洞未能幸免。导游小姐说我们现在所看到的青龙洞是依照万寿宫山门石坊上的两块砖雕重现原貌的。
共3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上一篇:七天玩转南海禅城   下一篇:桃花源里人家—西递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