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风格赏析 > 风情万种黔东南

风情万种黔东南



那两块宝贝砖雕,是各长一百二十厘米、宽四十厘米的青砖,微缩了青龙洞、万寿宫、中元洞三组古建筑群全景,是立面约一万平方米面积的八千分之一,堪称砖雕艺术中的珍品。
  

陶醉世外山寨

我们来到距离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首府凯里市十三公里的苗寨--南花村,一条清澈的巴拉河流淌在村前,青山、绿水、索桥、吹烟、人家,构成了一幅简朴纯美的自然风光。

南花村有一百六十七户,七百四十一人,服饰为巴拉河长裙苗,大银角是她们的显著标志。因为当地朋友早就与村长预定观赏一场苗家歌舞。所以,我们一走过南花苗寨的风雨桥,就见到缀满各种银饰盛装的苗家女孩,端着满满的当地自酿的米酒,随着清亮的歌声送到了你的嘴边,看着一张张喜气洋洋的笑脸,你能够拒绝吗?

在南花苗寨祭坛上,看全村男女老少盛装出场,一起跳起苗家舞蹈,让人感受到一种不可言喻的力量。

苗家的女人都特别爱美,这也是我们到苗寨的感觉。无论是上了年纪的女人,还是年轻姑娘,头上都插着艳丽的花,她们衣服上绣的花饰色彩都是特别鲜艳、跳眼的,大红、桃红、黄绿,极尽她们所爱,这便是女人。

轻抚苗乡圣水

从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首府凯里出发,行驶八十多公里,便到了剑河温泉。

出发前,听朋友介绍,原来,当地的老百姓千百年来一直流传着裸浴风俗,附近各个村寨的苗族,不论男女老幼特别爱干净、讲卫生。有的人几乎天天都洗浴。每年苗族的“摇马郎”节前,方圆几十里内的苗族青年男女,纷纷赶到温泉裸身洗浴,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晚上好参加活动,寻找意中人。当地人的道德观念很强,在老人们的印象里,多少年来,此地从未因男女裸浴而发生过违背道德的事情。

近几年来,外地人来这里搞开发,修建了宾馆浴池,来温泉疗养和旅游的人日渐增多,有的还怀着好奇心窥视,可他们裸浴的习惯依然如旧,不管是白天或晚上洗浴,从不回避。

傍晚时分,车到剑河温泉,大伙急不可待地更衣,去感受苗乡温泉水。我们去的是新建造的大池,在大池边沿,有多个进水孔,水面上氤氲之气,弥漫缭绕。

我们进入池中不一会,额头上便冒出许多细汗,全身的毛孔也都扩张开来迎接泉水的轻抚,使人真正感受到了“温泉水滑洗凝脂”的美妙。只可惜我们未能一睹当地的风俗,好奇心没能得到满足。

聆听侗族大歌

  常言说:苗族善舞,侗族能歌。最让侗家人自豪的是他们的“侗族大歌”。侗族大歌源远流长,早在明代就有记载,是中华民族艺苑中的一朵奇葩。为我们设计此次黔东南之行行程的朋友便是当地的侗族人,一路上我们一直希望他能演唱几曲,但他说一个人是无法完整唱出侗族大歌的韵味的,到黎平中国最大的侗族聚居村寨--肇兴侗寨听歌是最好的享受。
共3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上一篇:七天玩转南海禅城   下一篇:桃花源里人家—西递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