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风格赏析 > 商业和金融中心的复活标志--日本桥一丁目建筑-COREDO日本桥

商业和金融中心的复活标志--日本桥一丁目建筑-COREDO日本桥


建筑物整体外景。呈现流畅曲面的办公楼层与将高度控制在大约30m的箱形商业区形成鲜明对比。为了强调曲面的线条,墙壁顶端从侧面伸出来1.8m。帕德森表示"有人说是帆形,有人认为模仿了日本桥的拱形,其实并没有直接引用它们的形状"(摄影:的野 弘路)
在下层呈箱形的商业区正面(里侧),垂直排列着玻璃加强筋。通过斜向切割玻璃边缘,阳光一照就会呈现出五光十色的效果
贯通"COREDO日本桥"下部楼层的大厅。规划时为了形成与外部街道一体的繁华空间,区政府要求设计一个朝向永代大街的竖井。顺便提一下,"COREDO"是由核心(CORE)和江户(EDO)组合而成的复合词 最终获得通过的是科恩·佩德森·福克斯联合公司(Kohn Pedersen Fox Associates,KPF)的设计方案。这个将办公楼部分的外观向剖面方向弯曲的方案,在赋与建筑物象征性的同时,还在内部确保了一个纵深约20m的长方形公办区。

  在设计的最终阶段,很关键的一点是活动路线的处理方法。办公楼的主要承租人美林证券公司在安全方面提出了严格要求,而希望搞活地区经济的当地政府则要求建成一座让人从外部就能感受到商业繁华的建筑物。如何分别体现并揉合上述两种设计要求,尤其是通往上部办公楼层的活动路线成了争论的焦点。

  “考虑了各种各样的方案,但均各有利弊。在设计人员当中最终形成了2种方案,然后由设施的经营方拍板”(联合设计商日本设计建筑设计群首席建筑设计师崎山茂)。一种方案是在六楼设计一个可从一楼乘直达电梯上去的办公门厅,然后再从这里换乘美林专用电梯和供其他承租者所用的电梯。另一种方案是在中间两层设计一个办公门厅,从一楼乘电梯到此。

  虽说不换乘电梯的第二种方案能够圆满地处理员工的出入问题,然而,从确保营业面积,避免分隔商业区的角度来讲,第一种方案要好一些。经营商从更重视商业因素出发,最终选择了第一种方案。

  2004年3月30日,建筑正式开放的第一天,商业街“COREDO日本桥”吸引了6万名客人。这座具有金融和商业双重特色的建筑物承载着日本桥地区复兴的希望,书写一段新的历史。

●开发商:三井不动产、日本T-Tower
●设计单位:KPF、日本设计·东急设计顾问联合公司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上一篇:上海五张里弄表情   下一篇:七天玩转南海禅城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