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设计 > 中国园项目方案设计取得较大进展

中国园项目方案设计取得较大进展

王建兰报道由国家林业局代表中国,美国农业部代表美国共同在华盛顿美国国家树木园所建的中国园项目的方案设计取得较大进展。据了解,目前,中方设计专家小组已基本完成中国园方案设计文本、AutoCAD总平面方案图以及各单体建筑扩初方案图。

  中国园林是我国文化历史经典之一。中国园于2002年开始运作,2004年10月8日在美国华盛顿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经专家多方研究,中国园暂命名为“华新园”。中国林科院首席科学家、中方设计专家小组组长彭镇华教授说,“华”既代表中国(中华),又代表华盛顿,“新”取之于我国古代著名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的“温故而知新”。彭镇华说,华新园以有“南方之秀,北方之雄”的江南扬州园林建筑风格为代表,兼蓄苏州拙政园的远香堂、杭州西湖的柳浪闻莺和花港观鱼等精华。选出了扬州园林中最具代表性的个园“四季假山”、何园“片石山房”等明清时期私家园林和瘦西湖公园“白塔、莲花桥(五亭桥)”等具有清代皇家园林特点的园林代表,运用中国山水绘画理论于造园艺术的手法,把自然山水风景浓缩于较小的空间内,与建筑景观融为一体,在有限的园林空间中塑造出广博旷达、层次丰富的园林景观,反映出明清时代江南我国古典园林的原貌,展示中国造园艺术的深厚文化内涵和高超技艺。全园融儒、释、道三教修身养性之人生观、哲学思想及文学、绘画、书法、雕刻艺术于一炉,形象地体现了我国传统文化的历史底蕴和深刻内涵,让世界了解我国文化,了解我国古典园林和造园艺术。

  新闻背景

  2002年,美国农业部副部长任筑山委托美国国际农业生命科学发展教育所所长戴维廉博士与我国驻美使馆联系,希望中国在华盛顿美国国家树木园内建设一个中国园,旨在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促进美国人民了解中国园林文化。

  2003年10月,江泽慧院长、任筑山副部长分别代表中美双方签署了中国园项目意向书。自意向书签署以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为了保证项目建设的顺利进行和今后的日常维护,2003年11月,中美双方成立了三个联合小组:联合建设领导小组、联合设计专家小组和联合工程建设小组。

  经过一年的努力,中美双方圆满完成了谅解备忘录的起草、修改和审批工作。2004年10月8日,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在华盛顿举行,江泽慧院长和任筑山副部长分别代表双方签字,驻美大使杨洁篪和美国农业部部长维内曼女士于10月14日补充签字。

上一篇:广州金碧海岸花园的景观接受专家评审   下一篇:福州东江滨公园建设启动国庆前建成开园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