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会展 > 万名设计精英月底会羊城

万名设计精英月底会羊城


广州国际设计周开“创意盛宴”羊城十大设计师评选将揭晓

  这个月底,海内外上万名设计师将云集羊城,参加一场超级“创意盛宴”。昨日,记者从广州市政府召开的2006广州国际设计周筹备会议上获悉,11月27日到12月2日举办的“广州国际设计周”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副市长王晓玲在会上表示,广州要通过举办国际设计周培育自己的创意品牌,通过发展创意产业实现从“广州制造”到“广州创造”的过渡,并争取成为全国创意之都。

  2006广州国际设计周是国内首次举办的大型国际设计界交流活动,届时将有上万名海内外来自工业设计、建筑设计、室内设计和平面设计等各行业的设计精英来到广州。活动还得到了三大国际专业设计组织国际工业设计联合会(ICSID)、国际室内建筑师与设计师理事会(ICIAD)和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Icograda)的支持和参与。预计到会的海外设计师将占30%。

  本次设计周活动的主题为“设计未来”,由国际设计博览会、广州设计之旅、“红棉奖”———2006中国原创产品设计大赛、2006亚太室内设计双年大奖赛和2006广州国际设计周金羊奖颁奖典礼等系列活动组成,内容涉及工业设计、品牌传播与平面设计、城市设计、建筑设计、室内设计、时尚消费品设计等各个设计领域,设计师与企业之间的需求互动将贯穿始终。

  副市长王晓玲在会上表示,创意产业目前已成为推动城市发展的新动力,同时也是国内新一轮城市竞争的主要目标。“我们的目标是将简单的'广州制造'转变为高附加值的'广州创造',要实现'广州创造',归根到底就是要有'广州设计'。”

  据了解,北京已提出打造六大创意产业中心,争取3年内实现创意产业占GDP的9%。上海也提出到2010年创意产业产值达500亿元左右。




上一篇:无锡城市规划展示馆10月28日起向市民试免费开放   下一篇:中国人居建筑规划设计方案竞赛结硕果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