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设计 > 飘逸灵动:“四馆”身姿全新亮相

飘逸灵动:“四馆”身姿全新亮相

25日,记者从市文化局获悉:在充分听取专家意见后,南充“四馆”纱幔式设计方案经二次修改,以更加飘逸灵动的身姿全新亮相。

  据了解,根据我市“四馆合一”的建设方案,“四馆”的总投资为2000余万元,总占地面积33400平方米,建筑面积1980平方米,绿地率达37.2%。去年3月,西南设计院设计的两组设计方案因为与大剧院、市政广场的设计风格不相协调,而均遭到了否定。昨日亮相的“四馆”最新修改方案,是深圳市华汇设计有限公司对纱幔式设计方案的二次修改。据负责“四馆”设计联系工作的市图书馆副馆长刘军介绍,与最初的纱幔式设计方案相比,新的设计方案广泛征求了有关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并作了局部修改。最显著的变化就是,博物馆和文化馆摘下了“脖子”上的黄飘带,而科技馆和图书馆的黄飘带上则作了镂空处理,打破了最初一个大整板的格局,使“四馆”整体建筑风格更具现代感,更显飘逸与灵动。

  刘军告诉记者,此“四馆”的修改稿将于本月27日提交有关专家再次讨论与论证,如专家对此稿无异议,此稿便是“四馆”的定稿,建成后的“四馆”将飘飞如带,成为我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上一篇:省发改委主任陈善如称港珠澳大桥加快推进   下一篇:厦门:开建世界最大的风琴博物馆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