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设计 > 省发改委主任陈善如称港珠澳大桥加快推进

省发改委主任陈善如称港珠澳大桥加快推进

特派记者程敏报道:在昨天举行的省十届人大三次会议记者招待会上,省发改委主任陈善如称,技术难度和专业分歧是备受关注的港珠澳大桥至今未得定论的主要原因。目前粤港澳三方在充分论证、谨慎考虑的前提下,正在尽量加快进程。

陈善如表示,大桥三方协调小组已经召开四次会议,根据三方意见,北京中交规划设计院已经提出10个设计方案。目前粤港澳三方都在组织专家对这批方案进行论证。陈善如表示,桥梁、航道、水文、环境等各方面的专家从本专业出发提出许多不同意见。比如:桥梁专家认为大桥应保证成本最低,拐弯最少;航道专家则建议大桥最好在出海口建设下穿海底隧道,保证航道畅通;水文专家认为桥头堡建筑不科学会造成淤泥阻塞;环境专家则提醒大桥经过白海豚保护区必须谨慎。

陈善如表示,港珠澳大桥的建设是关系子孙后代的重大项目,粤港澳三方要进行充分论证、谨慎考虑。目前,中交设计院在听取各方面专家意见后,正在形成相关的设计方案。

上一篇:沈阳园博会展园三月动工   下一篇:飘逸灵动:“四馆”身姿全新亮相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