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设计 > 熊猫生态园怎么建请你来拍板

熊猫生态园怎么建请你来拍板

昨日,成都大熊猫繁殖基地首次公布了新近完成的“成都大熊猫生态园景观规划设计方案”(部分),该方案的几项重要单项工程的设计工作结束。如果布展工作顺利,今天下午有望在省美术展览馆公开对外展出,征求市民、专家的意见。


  据称,包括旅游服务区、博物馆等在内的设计方案分别有几套,经过展出等程序将选出最佳方案。方案选出后将很快进入土建工程施工阶段,并有望在今年10月前后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届时该区域将成为独特的旅游观光、科研科普等集一体的“熊猫旅游小镇”。

  方案的图片和模型展览将于今日在四川省美术展览馆开展,迎接市民的参观和评选。市民可以在展览现场参与评议,评选自己喜欢的方案,最后根据市民投票数,综合专家的意见选择方案。

  关键词一 成都大熊猫生态园

  据了解,在原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基础上,计划修建以大熊猫繁育科研、科普教育为核心,集国际学术交流会议、公众休闲、旅游观光等活动为一体的成都大熊猫生态园。生态园规划总用地约2.3平方公里,已征土地约36公顷,用地现状主要为现有的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新征土地约65公顷(包括熊猫大道东侧约2.7公顷的用地),用地现状为农田、村庄;未来发展规划控制用地约133公顷,用地现状为农田、村庄。

  该项目的业主———成都大熊猫生态发展有限公司,通过国际公开征集的方式确定了景观规划设计方案(总规方案),在征集过程中得到了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英国、新加坡、日本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26家中外设计单位或联合体的积极响应。经过资格预审,最终从7个应征规划设计方案中,经过评审,方案优化,确定了成都大熊猫生态园景观规划设计方案。

  关键词二 5个单项工程

  对成都大熊猫生态园内安排的建设项目,总规方案提出了分期和分区建设的指导性意见,以及有利于建成后进行市场化运营的建设项目。

  据介绍,本次招标的设计任务为下述5个单项工程的方案设计、施工图设计以及相应的服务。(1)大熊猫生态园旅游服务区又称“生态旅游小镇”;(2)大熊猫生态园博物馆;(3)兽舍;(4)大熊猫产房;(5)大熊猫生态园二期景观设计(此次展览暂不展出)。该设计包括大熊猫生态园旅游服务区方案设计、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设计概算及后期服务等。NO.1生态旅游小镇

  有的设计方案的建筑全部由“石头”砌成,有的建筑从上面俯视,就像大水冲洗了的“沙丘”,看上去既生态又颇有特色
共4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上一篇:陕西省将建文化艺术博物院   下一篇:贝壳包裹塘沽大剧院(图)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