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设计 > 熊猫生态园怎么建请你来拍板

熊猫生态园怎么建请你来拍板



  与世隔绝隐身熊猫园

  “成都大熊猫生态园景观规划设计方案”中一大靓点是将“生态小镇”的概念引入了大熊猫生态园旅游服务区设计中,成为名副其实的熊猫特色的旅游小镇。

  服务区位于生态园主入口西南角,地势较低,地形平坦,其规划总用地约40亩,包括周边景区在内占地近70亩。

  设计者采用了符合国际惯例的手法,体现了整体性、特色性和时代性的特征,以及“大熊猫·人·自然”和谐发展的设计理念,以及重塑大熊猫生活环境“野性”、“生态”特征的设计原则,将具有川西民居等风格的建筑掩映在森林中,看上去就像一个与世隔绝的但又是将生态文化和商业、服务功能完美结合的生态小镇,进入“小镇”后,游客可以享受到优质的生态环境、品味特色文化,购买特色旅游品,品尝特色餐饮。购物、餐饮、娱乐、住宿等。这样,既充分体现了大熊猫和自然的相互依存,以及人类对大熊猫、自然生态环境的保护,又着力规划建立与之相应的人文环境。

  设计了一个精简的老成都

  由于北郊风景区大都限制修建低矮的建筑———这与老成都建筑的形态基本吻合。这给设计者留下了许多想象的空间。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设计方案还提出把生态旅游小镇全部或部分修建成川西民居式的建筑,其中微缩了老成都的许多知名建筑或地点,如春熙路、劝业场、皇城等。市民到这里,就可看到一个精简了的老成都。

  还有的设计方案的建筑全部由“石头”砌成,有的建筑从上面俯视,就像大水冲洗了的“沙丘”,看上去既生态又颇有特色。还有的方案将建筑设计成“葫芦”,摆在商业设施区和酒店设施区域外像发光的灯笼……

  NO.2博物馆·兽舍·产房

  博物馆、兽舍和产房这些生硬的建筑,在设计大师手中不仅可以与人对话,还能让大自然和大熊猫对话

  展示生物进化

  记者在展览布展现场看到,大熊猫生态园博物馆、兽舍和产房这些生硬的建筑,在设计大师手中不仅可以与人对话,还能让大自然和大熊猫对话。

  据介绍,生态园博物馆的馆舍建筑面积5391平方米,它是大熊猫保护成果的展示中心,是科普教育的重要基础设施,也是北郊风景区的一大标志性建筑。几个方案的设计指导思想都体现了大熊猫博物馆的主题性、互动参与性的要求———开放式、多功能、人文化,设计者力求人文与科技的完美结合,提供人性化的游览空间,努力营造“求知、创新、高雅、自由”氛围。

  设计者通过利用玻璃、竹子等现代材料,展现了大熊猫及大熊猫故乡的风采,以及成都市为保护大熊猫所做的努力和成果。另外,博物馆还注重智能设计,节约资源,健康环保,融信息资料的采集、加工、利用等功能为一体,并为参观者、工作人员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工作条件。
共4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上一篇:陕西省将建文化艺术博物院   下一篇:贝壳包裹塘沽大剧院(图)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