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Domain(Zuid.cn) is for Sale:
当前位置:最大建筑 > 建筑设计 > 熊猫生态园怎么建请你来拍板

熊猫生态园怎么建请你来拍板



  据在展览现场布展的专业人员介绍,此次展出的几个设计方案都既突出了文化品位,一定程度上体现了成都、四川、西南古老悠久的自然历史和人文历史内涵,又有艺术欣赏价值。博物馆内部功能分区明确,导流展线设计合理,各区联系方便,互不干扰,既方便参观者又便于管理。设计者尽量利用天然采光和自然通风,温度、湿度、空气净化,通风换气、除尘等都可以自动调节。

  建筑设计精彩纷呈

  最值得关注的是大熊猫博物馆的拟展示的几大题材:(1)主题:生命、环保、发展。以大熊猫为主题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宣教。(2)生命的奇迹——生物进化中的生物多样性(自然历史、生物进化展示)。(3)大熊猫——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旗帜(包括大熊猫科研繁育保护成果展示)。(4)芸芸众生——无脊椎动物多样性(重点展示昆虫)。(5)进化巅峰——脊椎动物多样性(鱼、两栖、爬行、鸟、兽分类展示)。(6)美丽世界——蝴蝶世界……

  包括博物馆在内的建筑设计也精彩纷呈:有的建筑像柳树叶、有的像贝壳、有的像发光的水晶石……记者在现场看到了展出的部分设计方案。

  “禽蛋型”生态景观园。该设计的建筑位于博物馆前的广场上,全部由玻璃构造,视觉上作为一个连续的空间给人开放的感觉。同时,为实现虚拟现实,还设置了大量现代科技的影像、声音设备,这样地面、天顶所有的空间都有效地利用起来,从而真正形成一个透明的“禽蛋”生态景观园。

  “聚宝箱”生态景观园。该设计将熊猫博物馆定位为实际体验的自然博物馆,外表为黑色聚宝箱,内部却是立体连续空间,不存在四周封闭的古典展览室,只有分界暧昧的展览空间层叠和参观路线视觉上整体相连的流动空间。黑色聚宝箱形状的博物馆作为“熊猫生态公园”的象征悬浮在小高地上,兽舍和产房则充分考虑熊猫的自然生存环境,沿斜坡地形建造,屋顶按地形倾斜。

  NO.3 二期景观规划

  按照总规设计方案划分为两大功能区,即大熊猫及伴生动物生态放养区和国际会议活动区

  据介绍,二期景观目前正在进行中,按规划要求,所在的区域按照总规设计方案划分为两大功能区,即大熊猫及伴生动物生态放养区和国际会议活动区。

  大熊猫及伴生动物生态放养区既是繁育和保护大熊猫的科研工作区,又是游人参观大熊猫及其伴生动物的区域。会议活动区则计划建设一座占地约5200平方米的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两座总占地约3200平方米的专家工作站以及与此相应的配套服务设施,包括停车场、游泳池和网球场等。其中,会议活动区是举办国际学术会议、接待高级专家的区域,具有会议、住宿、休闲等功能。
共4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上一篇:陕西省将建文化艺术博物院   下一篇:贝壳包裹塘沽大剧院(图)
好东西怎可一人独享? 推荐给好友